芸淡風輕

我想著如果有一天我可以脫離世俗的紛爭那該有多好……祝願安好。

Friday, December 26, 2003

醫學生綜合症

不知不覺患病了。

手心寒冷,頭痛欲裂,筆記總牢記不得,想躺下來睡一睡,好像已投進夢鄉,但不知怎的倏地發現原來從沒真正睡著了,還能感覺到自己加速的心跳聲……

醒來時跟好友 A 一說,她問我近來體重有否減掉了,食欲有否忽然大增。
嗯,我知道,你想說的是 Hyperthyroidism 。

沒有吧我想,食欲增加,但也不見得體重有下降跡象。

也許,是我太緊張了。

***

還想補一句說,hyperthyroidism 的 presentation 應該是手心發燙,沒可能是怕冷吧!而且記憶衰退也該是 hypo 的特徵啊!那7究竟是 hyper 還是 hypo ?﹝書讀不熟的人的疑慮總是一大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