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淡風輕

我想著如果有一天我可以脫離世俗的紛爭那該有多好……祝願安好。

Tuesday, December 30, 2003

煩躁

早上八時,寧靜的地鐵車廂中兀突的傳來了兩位中年女士的高談闊論,令本來專心致志主攻筆記的我無法繼續讀書。

轉車時,明明還有不少站立空間,站在路中心的小姐卻阻礙了通道,身前留了一大片空地,身後的人們卻擠得連登車也有困難。

在往大堂的電梯上,右邊站滿了人,左邊本來暢通無阻的通道卻讓一位女士堵塞了--她還要瞄了後邊包括我在內的焦急的人們一眼,然後繼續續站著直至抵達大堂。

星期二的早晨,連本應和煦的陽光也特別猛烈。

……

心情糟透了,我不禁想著下午是否有甚麼值得愉悅的事需要讓我過了這麼不快樂的早上。

朋友都說我樂觀,但事實上,是我相信否極泰來。

……

上學途中總會路過書店,今天還是第一次放學後打算進去逛逛。又為家中滿滿的書架添了不少心頭好,可是,我真的感到愧疚,我沒法子為它們花費太多時間。我的考試,還在倒數;我的那一堆厚重的筆記,還在哀鳴。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