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淡風輕

我想著如果有一天我可以脫離世俗的紛爭那該有多好……祝願安好。

Friday, June 18, 2004

童年奇想……

近來沒有想追看的電視劇集,晚上人也顯得有點悶慌了。這陣子的最顯著的趨向是「懷舊」,突然想念不斷沉迷踩地雷的日子﹝雖然那是段不太快樂的日子﹞,結果嘛……又開始玩得不亦樂乎。

小弟沒事做似的問及了盲腸炎﹝當然大家也應該知道俗稱「盲腸炎」的其實是闌尾炎﹞,以我僅餘的醫學知識解開了他的不少疑團。想起小時候我老是被教育電視誤導了,重重覆覆的播映有關「細菌」的那個健教科節目讓我以為很容易能染上白喉,害我心裡總是存在著恐怕被封喉的陰影。

想起小時候的奇怪論調也覺得自己有點太天真,說實話這也和媽媽「逼真」的演技不無關係。這麼久以來印象中被媽媽騙過的有兩次:首先當然是媽媽吹噓說與學校裡的修女很稔熟,早知我的名次云云﹝當然以她工作的醫院與我校的關係與修女認識亦無可厚非,可是以我這麼一個平凡小學生又怎會讓修女們記著,進而告知媽媽我考到的名次呢?奇哉……﹞,其次肯定是「坐飛機不能帶 walkman,否則飛機會爆炸」了,而這個謊話好像是小學時出外旅行看見一位團友手持 walkman 時被拆穿的。

當然對於我的成績嘛……媽媽還是不可思議地有一點預知能力的--想起 A-level 放榜那天當得知成績時,接到了工作中的媽媽從醫院來的電話,她囑咐我從鞋櫃的抽屜內取出一張她今早上班時寫下對我成績的估計,有點不能相信的,竟然絲毫不差。那可是我自己也預料不到的成績耶……﹝換轉是小時候的我,也許會相信媽媽可能與考試局有些關係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