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淡風輕

我想著如果有一天我可以脫離世俗的紛爭那該有多好……祝願安好。

Sunday, November 07, 2004

從來沒有理所當然的事

「摩代」﹝註:摩代者,module 的代表是也……有 Engliophobia 的人的粵音譯寫﹞在處理 SSM 事宜時無意中發現 module 的網頁連不了,我這個懶洋洋的網頁代理人才想到要去看看,從「我的最愛」連接去的簡易網址果然開不了,本來應該查看一下原址的,可是嘛……我老是想不起原本那個冗長的網址﹝還是我自己串連寫成的,為嘛是自己容易記牢﹞。弄了好一會才想到應該從自家網站的 FTP Site 著手。

原來,有些事情,一直以為理所當然。

簡易網址的出現原是為了普羅大眾的方便,至少不用像從前跟別人說我的網址時累贅得只能用抄下來的方法才能記下來。可是嘛,我也從沒想過當簡易網址的伺服器出錯時,明知道那些東西都在互聯網上的某一個角落卻竟也找不回。就像經過隨意門來到另一個世界然後準備打道回府時發現隨意門的入口消失了那樣徬徨。

想起了從前喜歡跟朋友們寫信﹝是的,就算天天見面的同窗間也會寫信……﹞,內?的一字一語如今偶爾回看也會心微笑,可是,自從有了 ICQ 有了 E-mail 以後,我們的對話都移進了只有 0 與 1 的世界,然後,有一天,電腦突然說要罷工了,再然後,只有 Format harddisk 才能從死神手上把我那部殘缺不全的電腦給硬生生搶回來……破落的回憶,倒是自此以後消失於天地之間。

﹝我還是有點懷緬,那時候的我與路人甲的一刻對話……然後,都沒有了……就像我們之間那種泛泛之交的情誼……﹞

無法不想起曾幾何時嘔心瀝血而成的中化報告,還有手法稚拙的班網,和最愛電影的 wallpaper ;也許,只有彌補不了終於失去了,才教人珍惜。

有如昨天的記憶。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